鱼蛋乌冬面

背离

给大家推荐一本泰戈尔的诗集,《吉檀迦利》。

对神的礼赞和生命的激情,渴盼、狂喜、失落、永生,在我心里的他们应该也是这样度过的。
“尘世上那些爱我的人,用尽方法拉住我 ,
你的爱就不是那样,你的爱比他们伟大的多,你让我自由。”
“离你最近的地方,路途最远,最简单的音调,需要最艰苦的练习。
旅客要在每个生人门口敲叩,才能敲到自己的家门,人要在外面到处漂流,最后才能走到最深的内殿。
我的眼睛向空阔处四望,最后才合上眼说:'你原来在这里!'”
太美好了。神和神使的爱理应就像甘露一样,是永恒的乐音和肃静的繁星。

我看的版本是冰心译制的,听说白开元的版本比她译的好,但我至今没读过hhhhhhh。

评论(2)

热度(16)